Rabbiton

一个野生的独立游戏作者。
最新发布:Trick & Treat Remake
www.rabbitongames.com

Trick & Treat三周年~初代短篇小说

大概写于十年以前的沙雕搞笑小短篇。

想挖坑的时候就想起了这个搞笑故事,于是当作笑话制作了T&T。

角色名字都是后来起的,现在就都改成现在的名字了。游戏中保留了大部分的设定,但还是和现在的4人组感觉稍微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当作平行世界就好啦【。

主题是箭头组成圆环的修罗场(什么),以及命运的happy ending。所以CP是吸血鬼女巫,管家x南瓜。(T&T中CP是没有确定的。)

还有两个被遗忘的吸血鬼猎人,再看到也觉得挺欢乐,说不定什么时候会登场吧X'D

【预警】真的就是个笑话。文笔毫无长进。(划掉)还官方OOC。

当作三周年贺文请大家随便看个乐X'DDD

确定OK的话,请继续↓



“南瓜!南瓜!人家要吃南瓜!万圣节没有南瓜宴又不刻南瓜脸算什么过节啊!”

一阵歇斯底里般的怒吼从城堡里传来,打破了森林的宁静,连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也被吓得一哆嗦,哆嗦进山后了。

当人,这是魔女夏洛特小姐在发脾气,面前可怜的小女仆为了及时捂住耳朵,全然不顾地扔掉了端菜的托盘。菜,可以再做,耳聋了那可是终身残疾!……等等,耳聋的话就再也听不见大小姐的吼叫了,何乐而不为呢?——可见这个孩子……有点脑子不够数。

“万圣节!南瓜!!”大小姐把桌子拍得战栗不已。

“可、可是……呜哇!!人家就是南瓜变成的,怎么忍心把自己曾经的同胞们切了蒸了煮了啊——”

一个锐利的眼神,一道银色的闪光,瘦小的身影轻盈敏捷子闪过,清脆的金属声音响在冰冷的石板上。——暗器未中,好身手。

“啊啊……您拿餐刀扔我我也不敢去煮南瓜嘛!”

“……我把你吊到水晶灯上当南瓜灯去!”


阿梅利亚,一个被夏洛特用魔法变成的少女,没错,就是用南瓜,现在是夏洛特的女仆。阿梅利亚坚决不敢做任何南瓜料理。自从去年万圣节开始,夏洛特就连一个南瓜饼也未曾品尝。

“我这辈子最失败的作品就是你——!”夏洛特抄起叉子,直指阿梅利亚。

微笑微笑。

……。

“咳,这个巧克力蛋糕做得还不错,坐下来吃晚饭吧。”夏洛特摆了摆手。

“哎!小姐!怎么可以在吃主菜之前先动甜点呢?!”

“你闭嘴啊难道所有南瓜的脑筋都这么死板吗?!”好不容易缓和下来的空气再度激荡。一声怒吼,阿梅利亚的头发里多了两把美丽精致的——银质餐叉。

其实这对主仆是很好的朋友,宛如亲密的姐妹。

(喂喂,那个讲故事的,你脑子也是南瓜吗?)

只是讨论问题的声音大了点,动作多了点而已。而已。嗯。


“吃饱了!好无聊啊我们去要糖果吧!”“嗯!”

你看,她们真的是好朋友吧。


一番打扮之后,魅力又灵气的小女巫和穿着南瓜裙子的小女仆,拎着两个大布袋出门了。

夜色早已降临。阿梅利亚锁好门之后,微笑着说:

“可是,森林里没有住人啊?我们要去哪里?”

“……南瓜都是这么欠揍的吗?!”

“哎哎!是您非要出来的呀!”


其实,是有人的。虽然未曾谋面,一句话也没说过,但是……有过节。

当夏洛特远远地看见西方多了座哥特风城堡时,她对着那挑衅般的尖顶直咬牙。于是,她开始大规模扩建她的房子,另一方似乎也有所回应般地继续加大加高那座住宅。森林里的气氛煞是异样,直到两幢建筑夸张得几近诡异。结果是——哥特城堡搬到了森林边缘的山顶上,不知是逃跑还是更加狂妄的挑战。

夏洛特望着远处山尖上的尖顶,说,好吧,我们去拜访一下。


在秋风簌簌之中,两个女孩穿过了近半个森林,爬上了陡峻的山顶。“咚!咚!咚!”夏洛特敲着门,大声地吼叫:

“Trick or treat!”


威严诡异的城堡在夜色中挺立着。黑色弥漫,似乎连夏洛特的叫喊也不能穿透。门,颤动了一下。“吱——”打开了一道缝。

“Trick or treat!”两个女孩打开了巨大的口袋,灿烂微笑。

“主人——入室抢劫的啊——”开门的人叫喊着跑进去了,只剩两位客人宛如石化一般站在门口。

“小、小姐……我们拿的口袋好像大得引起误会了……”


“喂,你们,对待客人也太没礼貌了吧!”夏洛特指着城堡的主人——一个相貌英俊面色苍白的年轻男子——喊出了自己的不满。

“万圣节讨糖果……有必要能拿着兜走我半个城堡的大袋子吗?”男子轻啜了一口玻璃杯中鲜红的饮料,平静地说。“不过,糖果是没有的。”

“哼……那我就要捣乱了哦!”夏洛特浮起了一丝邪笑,心说我早看你家不顺眼了看我和我们家小南瓜不拆了你这个破房子。

“番茄倒是有不少。”男子抬起眼睛,微笑,微微露出一颗小小的尖牙。杯中红色的液体在彩绘玻璃和摇曳的烛光下,更显迷离。

“你是……”

“没错,吸血鬼哦。”

“吸血鬼!啊——那那那那是——”阿梅利亚尖叫起来。

“嗯……番茄汁。”精致苍白的面容绽放了一个美丽的微笑,小小的尖牙有一点点可爱。

“不过!”夏洛特一把把阿梅利亚拖到了自己的身后。“不给我糖的话,我们就要捣乱了!阿梅利亚!……阿梅利亚?”

“……。”

“喂!阿梅利亚你不要一副好像坠入情网一样被迷住了的白痴表情啊!你给我——清醒一点——!”

“故事里的白马王子……就是这样的吧……”

“你也太没出息了吧!一见钟情最愚蠢了好不好!什么白马王子!你看见白马了吗?!他只不过是个喝番茄汁的吸血鬼呀——!”

即使拎着耳朵教训,好像也只是左耳进右耳出。

“喂……别吵了。糖果我是不会给的,你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

吸血鬼大人摆了摆手,正准备离开大厅。突然,刚才跑走的男管家抱着两个精雕细琢华丽古典的大木箱回来了。

钱?!宝石?!两个女孩的视线转移得很一致,很迅速。

“万圣节糖果,请享用!”管家温柔地微笑着,打开了箱子。哗——好多好多糖果,闪亮亮的!

“喂!!那是我私藏的——”吸血鬼大人大惊失色,靠着番茄汁滋养的最后一点红润也消失了。“你怎么找到的!”

显然城堡里没有什么能瞒得过管家先生。

“我在餐厅准备了茶点,请吧。”

“有南瓜派吗?”

“当然了。”

“啊啊人家要爱上你了!”

“谁让你私自招待客人的……”吸血鬼大人颓丧。

“谁说一见钟情愚蠢的……”南瓜小女仆也很颓丧。


理查德,(自称)吸血鬼王子,和管家约翰住在这座哥特古堡之中。尖尖的房顶像锐利的尖牙咬住夜空的星星。高大的落地彩绘玻璃阴暗又华美,宛如一个魅惑又诡异的梦境。

然而主人喜欢的却只是红色的蔬菜水果以及私藏糖果甜点。头脑一热就会做出许多奇怪的决定,比如,和未曾谋面的邻居比赛住宅的规模。

原本早已酒足饭饱的夏洛特和阿梅利亚因为走了长长的路,依旧快乐地扫荡着茶点。管家约翰笑得温柔灿烂,一杯一杯地添茶添果汁。

至于主人,已经蹲在墙角为他的两箱宝贝糖果默哀去了。

……当时见到那么夸张的房子,就知道里面一定是个嚣张又难缠的家伙。不过……理查德王子听着夏洛特清亮的笑声,像水晶高脚杯闪亮亮,像新榨的番茄汁酸甜爽口。

“啊——这是什么——”闪着光的水晶杯声嘶力竭地碎了,不忍闻听。

“啊——小姐喷火了——”阿梅利亚捂着耳朵逃离,打翻了杯盘,红色的果汁在雪白的桌布上蔓延……

“难道?!”理查德猛地从墙角跑出来,“你,你果然吃了那个……”

夏洛特一口气灌了三壶冰镇果汁,才勉强冷静下来。理查德捡起地上一张鲜红的糖纸,表情严肃。

“那是什么啊?!辣死人了!谋杀!这是谋杀!”

“辣椒糖……我珍藏的唯一一块,一直深藏在箱子底部……因为,它具有特别的意义……居然让你——”理查德表情复杂地说,“谁吃了那块糖……”

“会死吗会死吗?被诅咒了吗?!”夏洛特一边咳嗽一边灌水。

“……就是我的未婚妻。”

石化。怎么会这样?!

“不——”惨叫声再次升了起来。

哗哗。真的碎了几个杯子。阿梅利亚被吓得摔倒地上去了。


“对、对不起……”阿梅利亚爬起来,看她一不小心弄得一团糟。作为一个仆人,她知道整理这堆东西有多麻烦。阿梅利亚愧疚地抬头望着约翰,眼睛无辜地闪烁着。

好像一只犯错的小动物。约翰以微笑回应。面对那么可爱的表情,他突然想起了那句话。

“一见钟情……是愚蠢的。”

但是没办法,人们都是这样。带着傻气的笑容,傻气地走向幸福。


“我吃了你一颗不知道藏了几百年搞不好早变质了的几乎杀人的东西你就想娶我?!太妄想了吧!而且……人家喜欢的是约翰管家!”

“什么?!”约翰猛然从阿梅利亚的眼神中清醒过来,“可是,可是……我觉得阿梅利亚才是我喜欢的类型。”

“哎哎……?”阿梅利亚用更加无辜的眼神望着理查德,“理查德……才是人家心中的白马王子……”

“但是!”理查德看着手中的订婚糖纸,“夏洛特现在是我的未婚妻了……”

四个人互相看了一圈儿,面面相觑。

命运弄人。窗外的秋风抽得树枝簌簌作响,烛光也沉默下来,不再摇曳。

哼……夏洛特还觉得舌头痛痛的,一时贪吃竟然招来如此的祸患。讲故事的那个人真应该被拖出去了,她咬牙切齿地想。


沉默。无限个省略号充斥着整个空间。突然!玻璃破碎的声音打破了寂静,一阵狂风熄灭了蜡烛的明亮与温暖,两个黑影站在惊愕的众人面前。

“优雅的吸血鬼,异变的人类……”

“古怪的小女巫,以及,呃……一只南瓜……”

“呜哇……原来人家这么没有地位!”阿梅利亚委屈地倒在了地上,抽泣声粉碎了这个万圣夜应有的、那两个不明入侵者努力营造的氛围。

“咳咳……猎物都到齐了,那么主角也该登场了……”

“你说谁是主角……”理查德隐去了笑容。

“吸血鬼猎人——洁莉!“”莫尼!“

“哇……好耀眼啊——”

“……原来猎人的手电筒是做这个用的?”夏洛特揉揉眼睛,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我们的闪亮登场……冷场了?”

“嗯好像是冷场了。”



“吸血鬼猎人……想要和我过不去吗?“理查德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在黑夜的阴影中散发着威严与恐怖。战斗已是弦上之箭,一触即发。”那么,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游戏?”洁莉和莫尼二人也露出了应战的笑容。

“捉迷藏!”理查德和约翰同时喊道。“时限到午夜,你俩是鬼!”砰,两个人夺门而出。

“好啊好啊!”砰,夏洛特拽着阿梅利亚消失不见。

冷风从破碎的窗子吹进来,吹着两个猎人因失望而垂下的头发。莫尼关了手电,说,“洁莉,我们貌似完全被抛弃在这里了啊……”

“……小莫乖!我永远不会抛弃你的!让我们一起同生共死迎接恶魔的挑战吧!”

“洁莉!我永远跟随你!那么,上吧!好久不玩捉迷藏了!”


这时,城堡的某处。“哎呀我把南瓜丢了!”夏洛特在黑暗中跑了一阵,停下之后才发觉手中拽的是吸血鬼。

“不……不要紧吧,她会躲好的!这个城堡因为屡次扩建,内部结构以及复杂到诡异了呵呵呵呵……很适合玩捉迷藏的!”

“她……是个路痴!”扩建……还好意思说。小女巫有点面部抽搐。

“路痴啊……嗯……你想想,她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别人怎么会知道呢?哈哈……”

“嗯……不过,”夏洛特望着窗外,“刚才客厅那个房间里,怎么好像开着许多百合花?”

“百合?我可没有种过那种东西。”



大钟终于敲响了12下。万圣节前夜已经过去,捉迷藏的时限也已经到了。

“啊啊,本大小姐穿得太光鲜漂亮魅力四射了嘛。”

“嗯嗯,本王子过于英俊华丽闪亮了吧……”

“……还不是因为你俩又吵起来,差点把房子拆了。找不到你们才怪……但为什么把我也卷进来了。”约翰郁闷地跟着大家回到大厅。

“不过,你们输了!因为没找到阿梅利亚!”理查德闪亮一笑。

“可那只南瓜到现在也没回来,果然是走丢了吧……”

“我就说嘛,路痴是不会被找到的……”


失败。大失败。太阳都出来了,南瓜小姐还是没有出现。

“即使像洁莉这样善良勇敢的人,也会遇到挫折……”

“即使像小莫这样温柔聪明的人,也会遭到失败……”

“你们两个闭嘴!”夏洛特吼叫把背景的花朵气氛全都抖掉,咬牙切齿。“那个南瓜不回来的话,我一定……一定……”

“呜呜~小姐别生气啊~”门开了,南瓜飞扑了过来,小女巫成功地接住。

“……一定买个指南针给你。”拍拍。

“最大的赢家……原来是管家!毕竟是管家啊!”猎人二人组哭泣。

毕竟城堡里没有什么能瞒得过管家嘛。

“这位小姐藏在哪儿了……?”

“她在南瓜堆里睡着了。所以走过去好几次都没发现呢。”

小女巫一拳打在了南瓜帽子上。唉……罢了罢了。


“但游戏归游戏……吸血鬼和猎人之间,总得有个了结吧。”

“吸血鬼和猎人?可是,严格地讲,我并不是吸血鬼啊!”理查德的反应让特意赶来的猎人吃了一惊。

“什么?!”

“嗯……其实我是个王子。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我在等待我的未婚妻到来,可是来了一位魔法师,给我下了诅咒,只能靠红色的蔬果汁液为生。我还在孤独地等待着……等待着我的未婚妻……那颗辣椒糖,就是魔女所授的信物。我至今还在等待着有勇气吃下那颗糖的勇敢少女来解开这个咒语……”

“少来!谁相信啊!”

“少来!别把我扯进去……哦?你说……诅咒?还有……未婚妻?”

“我说的都是真的……”吸血鬼王子(自称)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十足的委屈。

“难不成……是个@#¥%的女魔法师?”夏洛特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

“诶诶你怎么知道?!”

“我有个酷爱吃番茄的恶趣味的祖母……喜欢……给王子下诅咒……上次……”


回忆。

“小夏洛特呀有个很可爱的小王子哦你要不要去相亲啊~?”

“不要!”

“啊?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呢我已经给你提亲啦!”

“祖母大人您就饶过我吧!我又不认识他我也不想结婚我不要去啊!”

那天午夜,祖母回来了。

“……您又去诅咒哪个倒霉孩子了?”

“啊~我只是,让他喜欢上吃番茄而已。”诡异的笑。


“原来……”理查德阴郁地蹲在墙角。

“哈哈哈……”夏洛特满脸是汗滴讲完了这段历史。


“夏洛特小姐,果然就是理查德殿下的未婚妻吧。”约翰微笑着。

“呜呜~就像故事书里讲的一样!阿梅利亚好感动啊!”

“什么呀一直到最后还是你们自作主张!根本不顾我的感受!”

突然降临的沉默,以及某王子身体里发出心脏碎裂的声音。

“咳咳,我从来都不觉得祖母喜欢作弄那些王子们有什么可爱的……不过,”一脸倔犟的表情。“理查德和这幢该死的城堡,是个例外。解开这种小小的恶作剧咒语,对本天才女巫来说轻而易举哦!”


“小莫!看见了没,这就叫做命运的羁绊!”洁莉收起了剑。

“嗯!不过洁莉,这次的出击又失败了呢这个月的房租怎么办呀呜呜呜呜……”

“不,没关系……只要我们在一起……”

“那么,不管怎样,也要幸福哦~”


诅咒解除,除了理查德变得有点不爱吃番茄以外,其他一切都好。

不只是王子和女巫,连南瓜和管家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END -



评论(3)

热度(19)